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文管院师生暑期深入全省各地调研

作者:夏新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9 09:45:51   点击:[]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始之际,2019年7—8月,人文与管理学院周良荣教授、夏新斌教授等带领年轻教师、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00余人次,冒着酷暑,深入湖南各地,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为湖南乃至全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稳定健康体制改革总结湖南经验,探寻中国方案。  

 

此次调研,主要是结合湖南省卫健委、省医改办、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工作并以课题名义开展。周良荣教授团队就来源法机构法卫生总费用测算实现全省全覆盖,先后深入全省14个市州开展技术指导和调研;为再认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湖南首创的“限费医疗模式”,分别赴永州市蓝山县调研总结乡镇卫生院“10+100”模式和湘西州花垣县乡镇卫生院“100元看病住院”及“先诊疗后付费”的改革经验;以及嘉禾县中医院发展调研和张家界医院医保基金监管的飞行稽查等。  

 

夏新斌教授团队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专项课题,与湖南省人大、湖南省卫健委法制处、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先后赴邵阳、郴州、岳阳、株洲、郴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分别赴常德、邵阳、张家界等地进行调研与指导。  

“大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是中国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人文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科团队坚守的学术风范。近年来,学院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政府相关部门及湘潭、株洲、娄底、郴州等地政府及其部门采纳。此次调研既能为政府部门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发展与体制改革提供智力支撑,三全育人提供鲜活案例和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