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丁煌教授谈“MPA教育质量的控制”

作者:刘平良  来源:院办   发布日期:2019-11-18 12:30:47   点击:[]

2019年11月17日下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丁煌教授亲临我院,作了关于《MPA教育质量的控制》的专题讲座。丁煌教授是武汉大学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主持,副院长夏新斌教授出席,2018级、2019级MPA部分学员、MPA硕导、学硕生等参加。
    丁煌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分析了我们目前MPA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MPA教育质量管控的三大有力措施:首先,要把控好MPA导师资格的遴选关,从源头上控制MPA的教育质量;其次,要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控制,包括严格按照全国MPA教指委的指导性培养方案进行课程体系建设;加强教学方法的改革,广泛运用案例教学等;最后,丁教授强调MPA教育质量控制最核心的问题是MPA学位论文的质量,论文写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指出 MPA论文写作必须经历开题报告、论文预答辩、论文的匿名评审等重要环节。互动环节中,丁教授中还进一步强调MPA教育最重要的生命线就是质量,希望我校MPA 建设一定要严格按照全国MPA教指委的基本要求严控培养质量,既要入主流又要显特色,要针对自身的问题,查缺补漏,加强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提升办学声誉和口碑,保证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最后,章书记作了总结,她说丁教授的讲座为我校MPA学位点的建设明确了方向,对于我校MPA教育质量的提升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