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外语学科学术讲座——学术研究路径与写作要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09:13:00   点击:[]

2020年9月24日下午在我院楼会议室,外语学科邀请了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学术研究路径与写作要略”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程华初副院长主持。

廖教授从学术研究路径、学术写作界定和学术写作要略三个方面对于学术写作方法进行了系统性阐释。在学术研究路径方面,廖教授指出了学术研究定义、分类和两类研究的路径;在学术写作界定方面,他指出了学术界定的几种方法;在学术写作要略方面,他总结了论文写作、研究报告和学术专著写作的不同要略。

整个讲座系统性较强和实例性较丰富,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也对今后自身学术写作方面和课题申报方面有着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