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德金教授来我院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17:06:52   点击:[]

428日,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许德金教授应邀来我院外语系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华初主持,外语系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许教授以“新文科视域下外语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思政”为题,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流专业建设,结合新文科理念和外语课程思政教育,分享了中山大学建设国家级一流外语专业的实践经验,同时结合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相关精神,为我校英语专业申报省级一流专业的工作提出了若干极富价值的建议和指导。

在第二场讲座“文学文化何以成为资本”中,许教授围绕何为文化”“何为文化资本”“文学何以成为文化资本三个问题对文学文化资本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讲座结束后,许教授与在场的外语系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并期待和欢迎我校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后去中山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