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双创】寻初心之路 践使命担当——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5 16:38:08   点击:[]

   

 10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带领全院师生党员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徐特立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缅怀历史,追寻伟人脚步。上午,师生党员前往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参观学习,这里是毛泽东同志学习、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也是湖南新文化运动发祥地与湖南近现代革命运动策源地。师生党员认真参观了毛泽东在此就读时原貌复修的大礼堂、教室、水井等多处纪念点,对毛泽东同志早期学习及革命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被其少年时期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感染。  

 

活动中,章小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其后,召开党员“先锋引领工程”之“六带头”推进会,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发挥示范作用。  

 

追寻初心,探寻先辈足迹。下午,大家走访参观了位于长沙师范学院的徐特立纪念馆和徐特立公园。徐特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培养出了毛泽东和田汉等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

 

长沙师范学院徐特立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徐特立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梁堂华研究员为全院党员同志做了一场名为“追寻徐特立的初心”的讲座,结合徐特立生平事迹从“什么是初心”、“徐老的初心是什么”以及“徐老对初心的坚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大家纷纷感怀其不凡的人格魅力以及“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思想作风,激发了大家对明初心的深刻认识及坚守初心的深度思考。章小纯书记对这场情真意切的讲座做了总结,并号召师生党员潜心教书育人、用心踏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学院将继续深化“四大工程”的探索实践,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争做当之无愧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