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共建将中医药文化送进中小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9 09:35:28   点击:[]

   9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共建揭牌仪式暨“大中小一体化”共建校本课开课仪式在周南学士实验学校举行。

   仪式现场,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廖文星共同为“党组织共建基地”揭牌,拉开了院校双方党组织共建合作的序幕。廖文星书记表示,通过与“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合作共建,学校党支部建设将得到质的提升。章小纯书记指出,此次合作共建围绕“组织共建”、“人才共育”、“院校共进”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着力探索“党建+大中小人才培养一体化”的育人模式,通过开设“大中小一体化”共建校本兴趣课,搭建起大学与中小学人才培养的桥梁,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开课仪式上,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委书记廖文星和校长陈辉章共同为“大中小一体化”共建校本课教学团队颁发了聘书。肖长根老师、李玉芳同学分别代表共建校本课特聘教授和实习老师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我院选派的英语专业学生分别走进初一的8个教室,给初一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中医药与中国文化”第一课。

   据悉,本次开设的“中医药与中国文化”与即将开设的“心理健康教育”、“英语综合素质拓展”共3门共建校本兴趣课构成了党建共建“大中小一体化”课程体系,学院党委组织多名党员老师结合中小学各学段特点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从英语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选拔了5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了实习老师队伍,并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和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