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6 10:39:32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我院党委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学院党委在校(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坚持“对标争先”同步走,以“五大制度体系‘对标’”抓好规定动作,以“四大质量工程‘争先’”做优自选动作,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五个到位”,所属支部“七个有力”,破除党建、业务“两张皮”,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共进,引领全院师生争先创优,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多个领域“零”的突破和多项竞赛新的进步。

近年来,学院党委构建了党委全面领导工作体系、意识形态工作体系、“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党组织质量提升工作体系、“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工作体系等五大党建工作体系,探索实施了“同心圆”“红色基因”“文化涵育”“先锋引领”等四大党建质量工程,形成了组织生活“六进”、党员“六带头”等多项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在全院上下营造了党建工作人人参与、党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学院涌现了一批集体和个人先进典型,其中,第二职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