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1 16:36:17   点击:[]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年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根据《湖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方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复试时间

二、复试地点

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进行线上复试,要求准备双机位(电脑+手机/平板)参加考试。具体细节学院将单独通知入围考生。

三、2020年学院各专业分专业招生计划、拟招生研究方向和导师

 

四、复试内容

专业课笔试:专业课试题采用百分制,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方式举行。为确保考生本人答题,在综合面试前,采取视频口头答题方式进行,题型以开放性、综合性试题为主,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作答。满分为100分。

综合面试:采取线上面试方式,和专业课笔试一同举行。综合面试是为了更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内容包括对考生的综合分析及表达能力、逻辑及科研思维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外语能力以及考生的人文素养、举止和礼仪考察等。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一般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满分为100分。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凡跨学科专业、以非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我校各专业的考生在满足考核要求的前提下以综合性、开放性题目为主进行笔试加试。加试由我校研究生院组织。

五、初、复试成绩权重及录取规则

(一)初、复试成绩权重

1.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2.复试成绩=外语成绩(听力、口语,总分10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

(二)最终成绩

1.初试满分为500分专业: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成绩÷5)×7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5%+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20%+外语成绩(总分100)×5%

2.初试满分为300分专业(MPA):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成绩÷3)×70%+(复试成绩÷3)×30%

(三)录取原则

综合面试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其他按《湖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方案》执行,可登陆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未尽事宜参照学校复试工作方案进行,本细则由人文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人文与管理学院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