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代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作者:陈雅熙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21:51:36   点击:[]

  我是来自2018级的学生代表陈雅熙,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学子,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付出的全校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七月流火,金风送爽,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也随着渐浓的秋意而逐步恢复平常。但是,谁也忘不了今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肆意传播,我们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只能在家里捱过一天又一天。

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师生相聚的脚步,却抵不住老师们授课的热情与责任感。一时间,老师们摇身一变成为了“主播”,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你们分享着课件,传授着学习的技巧,你们尽心备课,反复调试设备,只为完成一节云上课程。在这特殊时期的特殊课堂,老师们除了传递给我们翘首以盼的专业知识外,更是蕴含着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师生之间网络联动、同频共振,线上线下涌动着求知的澎湃激情,彰显了我们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共同战胜疫情的坚强意志。

今年五月返校后,我们的健康安全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重视,你们提前设置好环环相扣的返校流程,反复进行演练,还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宿舍楼前的轮流值班,是对我们最长情的守候,一袋一袋的防疫汤剂,是对我们最无言的关怀。除此之外,学校及附属医院的许多老师还坚守在抗疫一线,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坚定前行、用血肉之躯凝聚成为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给同学们上了最难忘、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正是老师们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才有了学校今天这般良好的学风,正是老师们忘我的砥砺前行,言传身教,才使得同学们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做“大医精诚”。

致敬亲爱的老师,您的和蔼微笑是我们战胜险阻的自信源泉;您的谆谆教诲是我们搏击长空梦想的起点。致敬亲爱的老师,您固守一方讲台,放飞学生们的希望。您用毕生的青春与热血为我们,筑起一道信念的城墙!

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深深的感激之情;万语千言诉说不尽我们浓浓的敬爱之意。光阴易逝,师恩永驻;教育之恩,难以回报。再一次祝愿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