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我院获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15:23:04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等2个专业获批“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于1999年开始招生,主要培养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及应用能力,又具有卫生健康特别是中医药卫生事业管理专门知识和能力的特色特长鲜明的复合型人才。专业依托湖南省卫计委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一流建设学科(培育)“公共管理”、“中医管理学”博士点和医药经济与管理、中医管理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点(MPA)等三个硕士点;本专业学生先后参加湖南省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比较好的名次,近10名学生主持了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单位骨干人才乃至行业翘楚。  

应用心理学专业于2001年开始招生,是我国医学院校最早开设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之一,主要培养掌握心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医疗卫生系统中心理实践能力,掌握与医学、生命及行为科学领域相关知识与技能,主要在心理学、医疗卫生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促进、心身疾病预防及干预、社区健康咨询、病人康复指导、医患沟通指导、咨询服务及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2014年获中医心理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本科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目前建有中央财政专项“医学生心理行为与脑认知实验中心”、国家级精神心理疾病临床研究协同网络建设示范应用研究基地协作单位、省级精神行为障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