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与结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9 09:37:25   点击:[]

关于做好2017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与结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附属医院:

为鼓励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与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关键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解决实际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化教学研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申报范围及立项数量

(一)申报范围

参照《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校级教改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拟定具体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

(二)立项数量

共计50项,其中重点研究选题10项,一般研究选题40项。

三、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实行总量控制,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各单位按照申报指标(见附件2)积极组织申报。

(二)立项课题应紧紧围绕我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客观情况,特别是教学与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专业认证、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探讨学校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与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手段与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及教学管理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

(三)申报课题应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

(四)课题组成员限学校在职员工,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为2年。

(五)已有立项课题尚未结题(包括本次申报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新项目。

四、结题项目管理

2012-2014年立项未结题的校级课题,今年需申请结题验收。

五、其他事项

(一)申请项目请填写《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书》(见附件3),结题项目请填写《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见附件4)。

(二)各学院须认真填写《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汇总表》(见附件5)、《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汇总表》(见附件6)。

(三)材料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评审、排序推荐申报项目,并将《申请书》一式二份、《结题报告》一式一份、汇总表一式一份,以及相关电子稿一并报送。

(四)时间安排:请相关单位务必于418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评建中心(不单独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联系人:卓海燕;联系电话:88458135,电子邮箱280733293@qq.com

 

附件:1.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校级教改课题申报指南

2.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校级教改课题申报指标

3.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书

4.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

5.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

 汇总表

6.2017年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

 汇总表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