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协同创新型商务英语教学团队举办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5 16:43:42   点击:[]

作者:吴芳芳               摄影:成彬刘倩高静              来源:人文社科学院

 20171229日下午2点,人文社科学院协同创新型商务英语教学团队成员,来自国际教育学院有美国留学、工作经验的刘萍老师给2014级英语专业三个班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形式新颖的实践性考试------“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演练”。这次演练是英语专业大四学年课程“国际商务谈判”的期末考试。此次考试以学生分组实战演练商务谈判现场、专业评审评判打分为形式,旨在考验学生的口语、谈判技巧、商务英语水平以及社交礼仪等多方面的能力,是人文社科学院协同创新型商务英语教学团队项目一次成功的教学实践。

人文社科学院协同创新型商务英语教学团队是人文社科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创办的致力于商务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教研团队。该团队以培养双师型、实践型教师为着眼点,旨在完善英语专业中医药国际贸易方向的商务英语课程模块,转变商务英语传统的教学模式,提高商务英语教学质量,从而高质量地培养适合我国中医药产业国际贸易和海外拓展所需要的高端英语类专业人才。团队目前的成员有人文社科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的谢粤湘、杨易等、以及管理和信息工程学院吴春英、国际教育学院刘萍来自三个学院共计八位教师。

 考试场地安排在第二教学楼2203教室,学生五五组队,着商务正装,针对给定主题,运用所学商务谈判知识,进行时长为20分钟的中美双方商务谈判实战演练,再由任课老师和来自美国的外教RussellTerry现场点评并打分。演练之后,学生还需针对自己的表现进行总结和反馈。

 此次考试以学生实战演练和经验总结为主导,让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有效地运用在实践中,并通过反馈修正补充自身,有利于提高学生在商务谈判过程中的实践能力,促动了学生协同发展。实战演练的成功举办是从现有以理论教学为主的教学模式向实践性教学模式转变的一次有效尝试,为商务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经验,推动了“协同创新型商务英语教学团队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模拟谈判中


 

谈判小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