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校在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作者:刘莉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14:55:10   点击:[]

 

 

11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斩获竞赛一组二等奖、竞赛二组三等奖。

 

大赛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是为了配合实施国家战略,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响应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落实教育部在新一轮外语学科发展要求中对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的培养要求。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复赛(跨文化案例展示和分析、回答问题)与决赛(跨文化知识问答、分析跨文化情境视频以及讲述中国故事)。

 

经激烈的角逐,在外语系杨易、刘莉霞、戴婷婷老师的指导下,由人文与管理学院英语专业18级学生张雨豪、医学院17级临床专业屈方舟和17级医学影像专业的陈琪媛组成的本科一组获得团体二等奖,由湘杏学院17级护理专业张洁云以及17级针推专业的宁瑾萱和古琼婷组成的本科二组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备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人文与管理学院、湘杏学院大力支持,外语系精心组织,组建了一支参赛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团队,提前半年选拔选手并开展了为期五个月的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