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8 09:54:03   点击:[]

6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主持,长沙理工大学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院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会。

会上,副院长夏新斌传达大学开展2020年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就申报条件、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鼓励各系、各专业结合各自特色优势积极申报。

我院获批立项的2019年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胡正东、刘雅兰、陈洪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建设思路,以及在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内容拓展和课程平台应用中遇到的问题。

长沙理工大学周育才、郭雨晴分别作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主要围绕如何在平台上在线建课、课程资源的整理分类、教学过程的有效设计、经验总结反思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如何出色说课、录课,如何出彩教学设计,如何出镜实录视频的技巧。

院长周良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系、室紧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尽快落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各项工作,提高申报质量;以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老师们充分认识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