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精彩一课”教学示范观摩课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14:42:36   点击:[]

本着“育人为本”的精神,推进本科教学质量,锤炼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倡导下,我院积极开展了“精彩一课”教学示范观摩课交流活动。

5月11日上午,我院管理系市场营销教研室刘雅兰老师为我院示范了一堂《品牌传播》课,整堂课围绕品牌营销传播过程中的噪音这个元素进行讲解,这个过程由西点军校故事导入,启发学生思考为何信息传递会产生失真问题,整堂课刘雅兰老师能根据学生的认知和水平,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灵活处理课堂教学现场,从容授课。

继而5月26日上午,英语专业教研室杨易老师讲述了《口译技巧》课;杨易老师在口译课堂上选取最新时事短视频双语材料,结合思政教学的思路,带领学生配合口译笔记法,讲解并练习对话口译的实用技巧,其语言幽默生动、内容详略得当,课堂气氛活跃。

 

最后6月12号下午,应用心理教研室陈洪老师讲述了《行为预测与控制点理论》,以课程思政为突出特色,结合“内—外控理论”这一知识点分析青年“躺平”问题背后的外控思维,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奋斗观;引入华为突破中美贸易战重重阻碍走出科技自主创新之路的案例,强化树立内控思维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道路自信,扎扎实实走好自己的路。

此次我院承担“精彩一课”的老师都是优秀的青年教师,均曾在学校教学竞赛中斩获名次。首先,都对学生学情了如指掌,能做好学情分析和课前预设。其次,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性高。优秀的教师是把讲台让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积极探索和领悟。最后,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育人育德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