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俊清教授纵论“中国地方政府的结构与运行”

作者:刘平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 16:42:45   点击:[]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李俊清教授亲临我校MPA课堂,作了《中国地方政府的结构与运行》的学术报告。李俊清教授是全国MPA教指委师资培训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专家、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疆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专家。讲座由彭清华副校长主持, MPA教育中心主任、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荣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新斌教授出席,2019级MPA全体学员、文管院博士生、学硕生以及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  

 

李俊清教授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现行的行政区划,分析了中国政府现行的组织结构,包括国务院的组织结构和地方各级政府的组织结构阐述了中国地方政府运行特点。互动交流环节,李教授指出:中国地方政府的结构与运行是公共管理领域一个永恒的研究课题,MPA学员研究问题一定要注重 “小切口、大问题”。  

 

最后,周良荣院长做了总结,他说这是一场精彩的、视野宽广的、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李俊清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风趣,不仅在理论层面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中国地方政府的结构与运行,而且联系中国的实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于提升我校MPA教育质量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