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语专业讲座活动圆满结束——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的文化主权意识

作者:宁珂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9-10-18 15:50:50   点击:[]

 

2019年10月17日下午7时,由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主办,英语学习实践社承办的英语专业讲座在3417教室顺利开展。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威教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有外语系毛英副主任、外语学科带头人肖平教授、外语学科秘书何芳以及中医学院严暄暄博士。  

 

此次讲座的主持人为我院副院长程华初。张威教授以“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的文化主权意识:《芙蓉镇》英译本海外调查分析”为主题,讲述了英语翻译的对外实践成果及其重要性,并阐述了如何翻译、如何准确翻译、如何生动翻译等各类英语翻译中的细节问题。同时也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我国的英语翻译事业任重道远,中国文化的对外输出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质量。讲座末尾,张威教授回答了两名同学提出的英语相关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的英语学习指明了方向。  

 

此次讲座不但提升了学生对英语翻译的兴趣,而且从更深层次的角度解读英语翻译的意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