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秋霖纵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医疗管理”

作者:刘平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15:54:41   点击:[]

 

 

2019年10月21日上午,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研究员应邀走进我校MPA课堂,为2019级MPA学员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医疗管理”的学术报告告。陈秋霖研究员是北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2018年度全国十大最受关注医改专家、兼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理论与政策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卫生信息和健康大数据学会互联网医院标准委员会副主委、盘古智库秘书长。讲座由学校MPA教育中心主任、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荣教授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副书记程华初、副院长夏新斌教授出席,2019级MPA全体学员、文管院博士生、学硕生以及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  

 

陈秋霖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国家、健康、医改的发展形势迫使医疗管理必须高质量,其特点是高起点、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医疗服务要从人才、技术、服务、管理上着手,实行高质量的医疗供给体系管理和高质量的医疗支付体系管理,陈研究员最后指出创新是根本驱动,包括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理念创新。  

 

最后,周良荣院长做了总结,他说这是一场精彩的、信息量非常大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国家高度的学术盛宴。两个小时的分享与交流,陈研究员娓娓道来,内容丰富,可谓酣畅淋漓,醍醐灌顶!不仅让同学深入了解了我国医改的基本情况,而且开拓了大家的创新思维,对于我校MPA教育质量的提升意义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