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外语系举办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首届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16:54:54   点击:[]

 

 

12月5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外语系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首届学术年会。会议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肖平组织召开,旨在为外语系教师们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进一步推动外语学科的发展,同时不断提高本系外语教师们的科研、教研和教学水平。  

 

会上,人文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程华初指出,中医药文化走出去,外语学科要担当重任,要加强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的联系,争取科研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共有11位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兴趣和前沿学术动态做了主题报告,如何芳分享了《中药学》汉英平行语料库的构建探索,谢粤湘分享了新形势下中医药高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肖平分享了翻译研究前沿、翻译心路和学科发展等。会议还邀请了中医学院严暄暄报告了关于人类学及其在中医药跨文化传播中的应用这一交叉学科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