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张建新研究员应邀开展心理学学术讲座

作者:刘家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16:12:16   点击:[]

 

5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张建新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讲授了一堂“科学与人文双腿走路的心理学——实践性与历史性”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斌教授主持,心理系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张建新研究员就心理学的实践性进行了探讨,提出心理学要贴近生活,要有人文关怀,但同时也不能忽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要坚持科学与人文双腿走路的观点。接着引出了何为科学,以及心理学与物理学等以公理为体系的科学之间的区别与联系的问题,认为我们应理清心理学所处之地位。最后呼吁大家重视传统文化的学习,发挥我院优势,将中医学与心理学融会贯通。

张建新研究员以全新的视角给在场师生带来了深刻启迪,不仅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学实践性的认识,同时也增长了大家的专业自信,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建新研究员现任国际心理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灾害预防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