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以博弈论思维理解公共政策”讲座

作者:刘平良、吴思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10:14:42   点击:[]

10月1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医疗保险研究所所长吕国营教授来院讲学,作了关于《以博弈论思维理解公共政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荣主持,全体领导班子、全体2021级MPA学员、MPA硕导、学硕生等参加。

吕国营教授基于开阔视野和有助于论文选题和撰写,围绕何谓博弈论、博弈论的类型、常见的博弈问题进行论述,重点阐述了从公地悲剧、治理理论和契约理论等来研究医疗保险问题,很好地诠释了怎样以博弈论思维理解公共政策。两个小时的讲座,吕教授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在互动环节中,吕教授一一解答大家的疑惑,让听众醍醐灌顶。最后周良荣院长作了总结,他强调博弈论应用非常广泛,希望同学们课后好好消化,掌握博弈论思维方法,并将这种思维应用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