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中医心理学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系举办ERP入门基础知识讲座

作者:莫彦芝、刘春枝  来源:心理系   发布日期:2014-10-16 14:07:01   点击:[]

2014年10月15日下午3点,我院应用心理学副主任张斌副教授在我院学生活动室主持了ERP(事件相关电位)入门基础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后范伟担任主讲,出席嘉宾有人文社科学院院长毛新志教授

、副长叶利军教授、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谢静涛教授以及应用心理学系全体老师,吸引了大批心理专业学生和心理学爱好者,全场座无虚席。

首先,叶院长以一段简洁却深刻的开幕辞来看讲座序幕,传达出我院对心理教研活动的重视。随后,范伟博士从ERP原理及提取技术、主要ERP成分及经典研究、刺激呈现与数据处理、波形识别与结果解释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对ERP的了解。最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面对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范伟博士热情地都一一予以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院应用心理学系提升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科研兴趣与能力而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张斌主任表示,此后还会举办此类讲座,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投身心理科研活动。

(图一:范伟博士作ERP讲座)

(图二:嘉宾合影留念)

(图三: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