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文社科学院举行2016年度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

作者:周灵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6-11-29 15:09:47   点击:[]

为构建和谐安全校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自救逃生能力,11月22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章小纯、各教研室老师和学生科老师及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4点30分,学院师生分别在学院办公楼会议室和学生活动室参加消防知识讲座。讲座通过实例、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预防与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办法、单位及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配置及使用维护保养常识、电器起火灾的预防及正确使用等内容,着重讲解了火灾现场的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和相关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学院在学生宿舍15栋组织开展了消防演习,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师生学习效果和消防安全意识。指挥长章小纯书记听取了学生科胡良铨老师关于演习情况的报告,宣布演习开始。火灾警报拉响,霎时烟雾弥漫,参与同学们在引导人员的指示下纷纷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快速下楼,向空旷地带集中。医疗队第一时间救出模拟受伤人员。仅用了五分钟,所有人员便紧张、有序地完成了火灾逃生演习。学生科胡良铨老师清点人数后返回宿舍进行了一遍清查,确保所有同学安全逃离。学校保卫处演练负责人向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大家积极参加,进行了实际操作并认真交流。至此,本次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疏散的要领、逃生自救的正确方式和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为和谐安全校园建设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