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走访学生宿舍,传递学院关怀

作者:姜丁银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6-11-29 15:13:2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做好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工作,增强学生防火、防盗意识,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23日下午,我院学生科李艳霞老师、王迪老师、胡良铨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并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学生科三位老师对我院位于14栋的全部男生宿舍和15栋部分女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他们挨个寝室与同学们交流,询问大家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各位同学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结合学校近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向大家宣传了冬季防火防盗的一些注意事项,对宿舍电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特别强调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李老师和王老师嘱咐同学们注意保暖,定期对宿舍进行打扫,平时注意保持干净整洁,每天开窗通风,为自己和宿舍同学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胡老师强调,要杜绝私接电线、叠加插线板等不安全行为,充电器、台灯等设备使用完毕要断电拔出插头防止发生火宅,插线板要远离液体防止发生短路。如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宿管反映,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未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

冬季天气寒冷,取暖需求旺盛,同时也潜伏了很多安全隐患。通过老师们检查与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同学安全用电意识,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冬天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