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感恩嘉华,与爱同行

作者:杨旭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6-12-02 14:50:45   点击:[]

11月30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鸿发·嘉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发放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主办,人文社科学院承办。北京嘉华美瑞影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华公司)董事会秘书陈江南、北京嘉华福瑞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银霞、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湘明、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章小纯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仪式,人文社科学院与体育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湘明部长为仪式致开幕辞。他指出,“鸿发·嘉华”助学金自设立以来,四年累积资助寒门学子约三百余人次,不仅仅帮助贫困学生挣脱经济困难的束缚,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集中精力投身到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更重要的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鼓励和吸引了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学活动。他强调,受助同学要继往开来,向优秀前辈学习,把嘉华公司的资助转化为自己成长道路上的踏实足迹,为更辉煌的人生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不忘回馈社会,将爱心和善意永远地传递下去。

陈江南女士受公司董事长邱彬先生委托致辞。她指出,北京嘉华美瑞影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设立“鸿发·嘉华”助学金的目的是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翻越“龙门”,今天看到大家所取得的成就甚感欣慰。她希望获助同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把暂时的困难转化为不朽的精神财富,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答父母。随后,受助学生康婵代表所有获助同学向嘉华公司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承诺将继续努力学习,发奋成才,用行动点亮这份温暖之光。

在领导嘉宾为98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之后,人文社科学院献上了新颖独特的紫光手影舞。随后,章小纯书记为赞助单位嘉华公司颁发证书,并对嘉华公司热衷公益事业的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学生代表向陈江南女士送上受助学生手写的感恩明信片。仪式在人文社科学院学生《感恩长存》的朗诵表演中圆满结束。

本次资助主要针对人文社科学院和体育艺术学院学生。获得1000—2000元资助金的学生共计67人,获得3000元资助金的学生共计17人,获得4000元资助金的学生共计12人,获得5000元资助金的学生共计2人。

据悉,嘉华公司董事长邱彬先生的父亲邱鸿发老师是我校原基础课部英语教研室主任。邱老先生生前长期帮助家庭贫困学生成长、成才。邱彬先生为完成父亲遗愿,于2013年10月与我校签订资助协议书,设立“鸿发·嘉华”助学金,每年捐资20万元定向资助我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并表示今后还会对学校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