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文社科学院组织班主任学习贯彻 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

作者:李艳霞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7-04-07 08:47:1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人文社科学院于4月6日在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班主任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和学生科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主持。

会上,章小纯带领参会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她强调,我们一定要思考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并重点学习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高校思政工作的指导方针、高校思政工作的本质、具体内容以及内在要求、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接着,学生科辅导员就2017年学生工作思路、主要工作以及学生中存在的问题跟班主任进行了沟通探讨,2016级英语3班班主任张丹老师进行了心得感悟分享。

最后,章小纯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肯定各位班主任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向班主任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结合自己特长,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专业指导、科研思维的培养、生涯规划的指导,在班主任的岗位上,做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事情,做有益于学生成长和发展的事情,期待老师们能够将班主任工作抓小、抓细、抓实,让学生有所收获、让自身有所提高。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使全体班主任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更好地实现“五位一体”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