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学生工作规划与业务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8 09:59: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我校2022年度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奋力推进我院学生工作迈入新台阶,1月4日下午,我院在第三教学楼人文与管理学院八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23年学生工作规划与业务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朱久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华初及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华初主持。

会上,程华初传达了我校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随后,学生科全体成员对过去一年自身取得的成绩、学生工作经验以及2023年的工作规划与思路进行了汇报,刘金红表示,做好学生工作需要“抓两头、带中间”,罗朋认为,学生工作重点是要耐心与细心……程华初对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大家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上大家还对2023年的学生工作难点与重点进行了探讨。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朱久宜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工作事宜有大有小、有缓有急、有繁有简、有难有易,面对无比重要且繁复的学生工作,要进行不断反思和精进,首先,学生工作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要善于把工作形成一个有始有终、圆满顺利的闭环;第二,要及时、准备把握学生信息,对学生工作进行动态管理;第三,要以“前、后、左、右”四种角度引导、推动、观察、陪伴学生成长成才。他细致、深入、新颖的工作思路引导为优化学生工作提供了重要方向。

本次会议体现了我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不仅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总结,同时通过业务研讨等为做好2023年学生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