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一等奖

作者:王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0 17:01:39   点击:[]

918日至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与技术支持的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在网络上顺利进行。我院由杨明秀老师领队,与王辉、刘雅兰和黄超3位老师一起指导10名学生组成了2支队伍参赛。为了备战本次比赛,队员们暑假无休,克服酷暑,坚持每天线上集训。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全省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刷新了学院参加同类大赛的历史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赛代训,以赛促教,推动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比赛吸引了全省43所高校106支队伍参加。该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支参赛队伍由5名选手分别担任总经理(CEO)、财务总监(CFO)、生产总监(CPO)、营销总监(CMO)、采购总监(CLO),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伍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优秀的学习成绩和竞技能力,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为全面提高我院大学生实践教学活动起到了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