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承人文底蕴,辩青春风采”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朱怡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1 09:24:02   点击:[]

  

  

   

  

 

 

11月20日,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3116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团委书记王晓凤,学生管理科老师刘金红、潘家佳、罗思,各参赛队队员,辩论队代表及现场观众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刘金红致开幕词,他肯定了各参赛队伍以及工作人员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的辛苦付出,希望进入决赛的各队伍能够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再创佳绩。决赛场上,市场营销二班和公共事业管理二班以“你情我愿地啃老应该还是不应该被谴责”为辩题展开冠亚军之争,应用心理学二班与医疗保险班以“享受当下与奋勇拼搏哪一个才是人生正确选择”为辩题展开季军之争,各队伍准备充分,默契合作,稳定发挥,秉持“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比赛原则展开唇枪舌战,以优秀的辩论技巧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入探究辩题。

经过激烈交锋,市场营销二班荣获冠军,公共事业管理二班荣获亚军,医疗保险班荣获季军,市场营销二班朱思影同学荣获“最佳辩手”。最后,王晓凤为活动作总结讲话 ,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辩题的深度和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表示,期待广大同学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加强对时事民生问题的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

本届新生辩论赛决赛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更展现了同学们对于辩论的热爱和对于知识的追求,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更增强了自信和勇气,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