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追寻革命的红色足迹

作者:严宇新 王迪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6-03-21 16:55:57   点击:[]

2016年3月19日,在我院党总支叶利军书记和院团委书记王迪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以及学生代表来到了革命先烈任弼时和杨开慧的故居。

在任弼时的雕塑前,进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响亮的誓词在广场上久久回荡。在任弼时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任弼时生平事迹的介绍,并发出了声声赞叹。在杨开慧展览馆里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先进女性的坚强与气魄,以及她勤俭持家的品质。同学们一同阅读了开慧同志的自述这一宝贵资料,能够看到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开慧同志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家庭的眷恋,也仿佛看到了她与毛泽东主席这对革命伉俪为了革命事业去拼搏、去战斗的场景。

通过参观故居的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奋斗史,学习和感受了先烈们为了祖国的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

(图一: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图二:任弼时雕塑前合影留念)

(图三:党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