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作者:姜丁银 王迪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6-04-25 14:10:53   点击:[]

2016年4月22日清晨,人文社科学院与体育艺术学院共同在南大门举行了以“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有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罗华副书记、人文社科学院学生科李晟科长、人文社科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迪老师以及两个学院全体学生,此次升旗仪式由王迪老师主持。

早上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一声沉着有力的低吼,学校国旗仪仗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全院师生的注目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中医药大学的上空。紧接着,奏校歌,升校旗。仪式之后,由体育艺术学院罗书记为全体师生作讲话,他表示升旗仪式是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结合国内外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告诫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爱国主义的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生更要不忘历史,珍惜现在,踏实学习。随后,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佳伟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他讲到中国梦和我们每一个人的梦都息息相关,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永远不变的坚守!最后,在我院团委副书记任悦颖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面向团旗,高举右手,进行庄严的宣誓。至此,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每一次的升旗仪式都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国旗是国家的象征,社会在发展,祖国在腾飞,自豪感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争做有为青年!

(图一:国旗下庄严注目的师生们)

(图二:体育艺术学院罗华书记讲话)

(图三:团旗前宣誓)

(图4:嘉宾及学生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