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学习榜样力量,引领青春航向”升旗仪式

作者:沈樱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7-04-25 16:15:33   点击:[]

424日清晨,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南大门国旗台广场举行了“学习榜样力量,引领青春航向”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学生科科长李艳霞、团委书记胡良铨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到场参会。升旗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胡良铨主持。

7点整,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和校旗入场,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和《校歌》声中庄严地完成了升旗,列队在升旗台旁。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团课。她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忆了1970424日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的历史,号召团员青年主动参加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章》为指引,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天人为榜样,夯实理想信念,强化素质提升,密切联系群众,茁壮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学生科科长李艳霞对“学习榜样力量,引领青春航向”的主题做了深入解读,她强调同学们要结合时代背景理解榜样,要结合社会需要强健本领,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院学生会主席郭春阳代表全体同学上台发言,他从学生的角度谈了自己对榜样的理解,号召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各项要求。最后,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王文带领全体同学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结束,各班有序退场。

本次升旗仪式通过对先进人物、典型模范进行解读,向同学们宣讲了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化了大家对“合格共青团员”的认识和理解,为我院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图1:全体行注目礼


 

图2:章小纯书记在国旗下讲话


 

图3:李艳霞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图4: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王文领读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