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旭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7-05-05 15:26:06   点击:[]

 201754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学生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部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生科科长李艳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学习由学院团委书记胡良铨主持。

团委书记胡良铨首先向参加学习的全体团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宣读了校团委《关于表彰2017年共青团“五·四”红旗团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我院获奖班级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文同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工作实践谈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团干部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和“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两个重点畅谈了青年如何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成长进步。他们谈到,学习焦裕禄精神要跳出时空限制,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将其发扬光大,赋予其新的内涵。要时刻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矢志不渝,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学生科科长李艳霞强调,各位团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要注重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培养,正确面对一时的成败得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焦裕禄式对人民、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人。

团委书记胡良铨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个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并组织本班受到共青团表彰的团员青年开展经验分享和交流,共同打造求新务实、开拓进取的新风尚,为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再立新功,为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