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承办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团校第四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17-11-17 10:41:09   点击:[]

 

11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社科学院团委承办的团校第四期学生骨干培训暨开班仪式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学党委书记、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葛金文,校团委书记焦珞珈、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院学生组织主要干部,人文社科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等近五百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焦珞珈主持。  

葛金文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不但要抓好自身学习发展,还要引领带动同学们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奋发学习。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就是要帮助大家强心健体,各位学员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严于律己、遵章守纪,时刻维护学生干部队伍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秦裕辉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辅导报告,为培训班讲授了第一堂课。讲课围绕大会盛况、湖南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大会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展开,着重对大会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十三项主体内容结合历史现实、时事政治、个人经历进行了生动、鲜活地解读。秦裕辉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条,这是对党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正是中国共产党坚定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克服重重阻碍,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正在稳步实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历史的、发展的眼光来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当起引领民族复兴伟业的领导核心的重任。    

秦裕辉指出,十九大报告首次专列一段阐述青年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也凸显我们党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始终把青年视为推动社会变革生力军的优良传统。各位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团校第四期培训班课程将围绕学生干部理想信念、人际关系管理、网络舆情控制、团队建设管理、文明礼仪等多个方面陆续开展。本次培训班的开设,将对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骨干队伍起到重要作用。秦裕辉书记的主题辅导报告也将为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


 

大学党委书记、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亲自授课


 

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葛金文讲话


 

奏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