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应用心理与英语专业就业现状与前景分析

作者:李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6-06-07 21:47:50   点击:[]

(一)应用心理学就业现状与前景分析

应用心理学专业近两年就业率呈上升趋势,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主要包括:情报机关、学校、医院、诊所、公安司法机关、企业人力资源部、人才市场事业规划服务中心等需要做人群心理学分析的企事业机关单位(房地产客户的消费心理分析、快速消费品购买心理分析、网站用户点击习惯分析、广告客户发展需求分析等)及更多元化咨询服务场所。由于本专业学生专业基础扎实,许多学生考入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等名牌大学继续深造或出国留学深造。

近三年心理专业的就业率

应用心理专业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90%

90%

91%

现在社会对于心理学人才的需求直线上升,这一专业的发展前景相当乐观,预计未来毕业生就业仍呈上升趋势。随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寻求心理辅导与帮助的人逐渐增多。同时,心理学也应用到了各个领域,除了心理咨询,商品营销、企业管理、人事管理、教育等行业也对心理学人才表现出兴趣,心理学专业成为考生争相报考的热门专业。通过近几年心理学专业整体就业情况来看,毕业生既可以从事心理学相关研究,出国继续深造,也可以从事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行政管理等其他行业。

(二)英语专业就业现状与前景分析

英语专业近两年就业率呈上升趋势,就业方向广阔。我校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去向主要为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高级宾馆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及管理等工作;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有不少同学考取如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名牌大学继续深造。

近三年英语专业的就业率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英语专业

96.72%

98%

97.67%

英语专业人才炙手可热,就业前景十分广阔,预计未来毕业生就业仍呈上升趋势。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英语作为当前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备受推崇。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与对外贸易的扩大,无论是外资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在大力开发海外市场,拥有自主出口权的企业越来越多,英语已渗入各行各业中。越来越多的专业英语人才如单证员、报关员、外贸业务员、翻译等都走俏市场,而出口型中小企业数量的急剧增加更直接导致市场对英语专业人才需求量加大。有调查显示中,49%的企业对英语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持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