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心战“疫”——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张璇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0-03-10 15:26:34   点击:[]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为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9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程结束后,我院师生在线上展开热烈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畅谈感想和收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相信,灾难终将过去,胜利总会抵达。”17级英语一班许金竹同学在课程结束后如此写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疫’中,我们要做棵‘石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8级应用心理学一班王崇国同学充满了战“疫”的斗志。  

 

通过观看本次“思政大课”,我院全体师生树立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观,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一:网络思政大课)

(图片二:在家上课的同学)

(图片三:认真写心得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