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课前三分钟,党史微课堂

作者:杨盈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16:34:04   点击:[]

 

为学好党史、秉承遗志,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于42日开展了“缅怀先烈,明理导行”主题课前三分钟活动。

《创业基础》课堂上,胡正东老师深情缅怀了建党以来牺牲的“创业先驱”,号召同学们“承先辈之遗志,尚拼搏之精神,穷集体之智慧,谋复兴之大业,做新时代奋斗人”;《社会调查与分析》课上,吴琼老师以刘少奇天华大队调研为例,教导学生们在开展社会调查时一定要学习刘少奇同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关心人民的精神;《应用英语》课上,伍希源老师用英文简要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希望同学们能以雷锋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党员教师们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与弘扬先烈精神巧妙结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实现了价值引领,有效提升了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据悉,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自2019年启动每月重要纪念日“课前三分钟”特色课程思政活动以来,共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向上吧!青年”等主题“课前三分钟”活动,受益学生上万人。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党委将紧扣“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湖南发展史”等学习重点,开展党史主题系列“课前三分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