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读书班结对活动推进学史增信

作者:杨盈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14:45:54   点击:[]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二职工党支部与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岳麓区含浦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结对共建党组织全体党员老师共计80余人参加。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主持会议并指出,读书班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基本举措,更是深化党组织共建,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实现共同发展的有力抓手。

本次读书班的主题是“学史增信”,岳麓区含浦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李旭光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周南学士实验学校秦惟盛和阎彦2位老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篇章,人文与管理学院大学生思政育人宣讲团许睿、苏禹菲2名学生党员分别宣讲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血泪遗书中的家与国”党史故事。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二职工党支部刘康感慨道,正是一批批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用自己鲜血和泪水奋斗了百年,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强盛国力。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林丽表示,作为党员老师,应该真正用担当和奉献来诠释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读书班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人文与管理学院“信仰的力量”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成果展和湘红书院。

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廖文星表示,此次党组织共建活动以读书班和党史故事会的形式学习党史,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促进了共建党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下一步,将加强支部共建,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