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对新任党支部委员进行集体谈话暨党务工作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16:05:41   点击:[]


12月9日下午,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了2021年新任党支部委员集体谈话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议由程华初副书记主持,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专职组织员杨盈盈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二级党组织所属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程华初指出,教师党员作为教师队伍的先锋,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来引导学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灌注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当中,时刻关注青年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并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

学院党委书记朱久宜指出,各支部委员要有四“知”:一是要知感恩,各新任支部委员在换届工作中经受住了洗礼和考验,是上级党组织对大家的信任,也是党内外其他同志对大家的信任;二是知责任,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努力思考在支部里、系里、专业里、学生里应该如何去开展好工作;三是知学习,要不断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和规章条例,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些都是大家未来开展工作的指南;四是知敬畏,各支部委员要严于自律,依法依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尤其在师德师风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基层党组织中的模范先锋。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杨盈盈围绕党支部及支委职责、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和党支部五化建设三个方面开展了支部工作实务培训,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雷秋红和外语系职工党支部书记谢粤湘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新与示范案例。

与会委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且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将不负组织信任,牢记书记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