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2022年4月“书记、院长友约”活动暨党团班联席会议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11:25:43   点击:[]

(朱书记、夏院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4月27日下午,我院在湘红书院举行“书记、院长友约”活动暨党团班联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朱久宜、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夏新斌、学生科全体老师、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各班团学生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王晓凤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书记、院长‘友约’”和党团班联席会议两个环节。活动伊始,我院党员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彭予全、院团委副书记龙庆禹、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佳奇分别作工作汇报,介绍了近期各学生组织的工作重点与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报告。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党团管理、学业学习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朱久宜、夏新斌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夏新斌十分重视学生们的学习作风,他援引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提出了恳切建议:面对学习与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学会寻找问题的根源,多思考为什么,努力寻找系统化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要加强个人规划,提高主动意识;不仅要加强专业学习,还要多学习社会知识。最后他谆谆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成长为成熟、睿智、善于用专业知识解决自身问题并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

朱久宜表达了对我院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关心与支持,并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疫情不断反复的情况下,此次活动对于加强师生之间以及党团班各学生组织之间内部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学们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各方面的问题、请求,并积极交换意见,切实保证交流与座谈取得理想的实际效果,真正做到学院发展师生共建、共商、共享。同时,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工作挑战,大家要学会转化思维,更好地锻炼自身应对、处理问题的能力。

“书记、院长‘友约’”活动结束后,党员发展与服务中心、团委学生会以及各班代表联合召开了党团班联席会议,就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与讨论。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党、团、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更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上下联动、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相互促进的协同育人生态系统建设凝聚了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