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赴王震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刘金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4 09:15:26   点击:[]


73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王震故居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久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华初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斌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王震同志少年生活居住的地方,观看了王震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展,深入了解了王震同志光辉的一生,王震同志征战沙场,指挥过很多重大战役,被毛泽东同志称赞为“屡建奇勋”。抗日战争时期,王震带领三五九旅开展了南泥湾大生产活动,树立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光辉旗帜。新中国成立后,王震同志又率领解放军驻新疆部队开展大规模生产活动,为新疆现代化工农业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领导铁道兵部队开辟华南出海通道、巩固东南海防,创造了中外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并率领十几万转业官兵、大批支边青年和工程技术人员发展农垦事业,将“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

全体党员学习了王震同志的光辉事迹后,都认为王震同志的一生是不懈奋斗的一生,都被他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在“十四五”期间学习践行这种拼搏奋斗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