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书记第一课”暨新生“初识大学”教育活动

作者:万荣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8 17:06:04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2022年10月11日,我院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书记第一课”暨新生“初识大学”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朱久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华初,学生科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新生班级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程华初主持。

朱久宜以“如何当一个大学生”为题,重点阐述了学习和实践、个人和集体、理想和信念三个方面主要内容。“以约失之者鲜”“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他深入浅出援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科学理论告诉大家,青年学生要学会约束自己,努力成就他人,要保持住精气神,少一点急功近利,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在互动环节,在座学生听完课后就专业特点与自身定位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朱久宜耐心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期许与祝福。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立意高远的授课不仅启发了大家的思维,拓宽了大家的思路,同时学习领悟到了人际交往等许多知识与技巧。相信全体新生必定能够在新的起点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