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心理系职工党支部入选“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0 11:21:22   点击:[]

  近日,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第三批项目评选结果公示,我院心理系职工党支部入选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心理系职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学位7人,博导1人,硕导4人,支部委员3人均为博士后,支部书记为双带头人。党支部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号召,全力投身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将基层党支部建在应用心理学专业上,通过“党建+专业”双融双促常态化机制,践行“德心共育”人才培养与发展理念,结合“育人育己”双赛道,促进师生全面发展,建设政治功能强、思想根基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提供实践支持。

  此次成功入选,是对心理系职工支部党建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学院党建“双创”的新成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党建“五大工作体系”“四大质量工程”为抓手,以“一支部一品牌”“三大德育答辩”“课前三分钟”等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为载体,成立“湘红书院”,组建“大学生思政育人宣讲团”,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引导基层党组织在事业发展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双创”带动基层党建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学院党委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拥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湖南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1人、湖南省高校“双带头人标兵”1人、校级基层党建示范点2个。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巩固党建双创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标杆”和“样板”以点带面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