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导师陈志兴返校为人文学子传经授宝

作者:李艳霞 沈樱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2 15:36:34   点击:[]

3月21日晚,人文社科学院2016级英语3班校友导师陈志兴重返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开展了《细节决定成败,坚守成就梦想》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学生科全体老师出席活动

首先,章小纯书记向陈志兴颁发聘书然后,陈志兴进行主题讲座陈志兴指出,自从担任学院2016级新生的人生导师,自觉责任重大,希望能通过这次交流,加强与学弟学妹们的互相了解,以便能在今后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尽自己最大可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他从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工作经历入手,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用平实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经历道出了生活的大道理:人生没有捷径,唯有坚守,才能成就梦想。同时他还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要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善于规划时间,养成良好的心态,学会奉献及感恩。

讲座之后,同学们踊跃进行了现场提问,有人提出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人提出如何发现并培养兴趣,有人提出如果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等陈志兴都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进行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章小纯对陈志兴表达了母校的感谢,对在座的学生提出鼓励和希冀

据悉,人文社科学院结合当下新形势,提出了“多维立体协同育人模式”,并为每个2016级新生班配备了两名优秀校友作为校友导师,分别是人生导师和专业导师。陈志兴是我校2005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带领团队开发出数百款新产品,获得发明专利3项,科研专利技术70余项,并获两项国际专利。2014年,陈志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被选为“广东省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