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书记院长友约 >> 正文

未来——人文社科学院举行第六期“院长书记友约”

作者:周灵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9 15:39:28   点击:[]

317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第六期“院长书记友约”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章小纯书记以未来主题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学生科胡良铨老师主持,1421学生代表到场参会。

活动伊始,章小纯书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相信未来》,赢得阵阵掌声,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打开他们的话匣子。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就专业前景、就业方向、教学教研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意见建议。章书记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指导。针对职业规划问题,章书记提出要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样”三个维度来思考。她指出,学生要做到四个“懂得”,即懂自己、懂社会、懂中国、懂世界,以敏锐的嗅觉和开阔的视野来做职业选择。强调,个人在做职业选择将个体价值的实现和社会价值的实现有机联系起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社会需求为目标,跳出应用型人才的思维模式,拓展个人发展深度和广度。章书记指出,大学生应当学习的过程中明确人生目标,并围绕目标不断丰富和拓展自身能力,使之目标更为契合

此次“院长书记友约”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专业和职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思考,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师生间的交流,学院领导也进一步了解学生对于学院建设、专业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方面的意见建议。“院长书记友约”正逐步成为师生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