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书记院长友约 >> 正文

破‘雾’前行——人文社科学院举行第四期“院长书记友约”座谈会

作者:杨旭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8 15:53:11   点击:[]

12月8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第四期“院长书记友约”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友约”由章小纯书记主讲,胡良铨老师主持,2015级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此次“院长书记友约”以“破‘雾’前行”为主题,旨在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及对未来规划的困惑与疑虑,指导其拨开迷雾,勇敢前行。章小纯书记为了让同学放松自如地交流,没有选择坐在主位而是打破常规坐在学生的排首,她首先介绍了设立“院长书记友约”初衷及目标,并一段自我介绍引导同学打开话匣子。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针对个人在校学习科研、本专业的教育教学模式、学校在专业建设上的资源投入、未来的职业选择、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冲突、考研与就业的抉择学习氛围的营造性格与教育平等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意见和疑惑。

章书记仔细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学生们提出意见建议与困惑作出了积极回应。一是学院会坚持“一个都不能少”教育理念,坚持公平办学,让每一位同学都平等地享受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二是要推进专业师生联合会建设,搭建师生沟通平台,提供更多校内外交流机会三是要推进“班集体建设工程”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发掘学生的闪光点,助力其快乐成长。四是要做好学生人生规划的指导工作,学生培养成厚基础、宽口径”的服务型人才。章书记强调,学院将会加大协调工作力度,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资源,更好助力学生成才。

通过近三小时的交流,学院领导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在学生培养工作方面的良苦用心辛勤付出,收获了诚意满满的建议与指导。“院长书记友约”正逐步成为人文社科学院师生沟通的新平台,助力学生成长的创新型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