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书记院长友约 >> 正文

倾听新声,助力成长——人文社科学院开展第一期“院长书记友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30 15:55:52   点击:[]

9月29日中午,人文社科学院第一期院长书记友约”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友约”由章小纯书记进行分享,李艳霞老师主持,与来自2016级自愿报名的23位新生代表共同探讨了新生入学适应问题和成长问题。

新生代表们逐一提出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一些困惑。章书记倾听了新生的问题后指出,新生们的困惑主要集中在生活适应、学习适应、人际适应、角色转变、专业认同、时间管理等几个方面。她指出,大学新生应该思考“为什么上大学”、“大学是什么”、“大学做什么”三个问题。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黄金时期学会成长,学会做人。要树立成人成才的理念,通过历练去提升自己的人格,通过读书去塑造自己的精神,通过运动来锻炼自己的体格。同时,要学会管理时间,建议每位同学都给自己制定一个任务计划书,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合理地处理学习、社团与社会实践之间的关系。要培养专业兴趣和专业信心,多渠道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特长。

本次“书记友约”以“倾听新声,助力成长”为主题,通过这次交流,学院领导和老师进一步了解了新生的思想动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新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导航。

   “院长书记友约”是人文社科学院院长、书记与青年学生分享成长经历、解决成长困惑、培养人文素养、探讨学习方法的一个创新性文化品牌,由学院院长、书记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每期一个交流主题,学生可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自愿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