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 书记院长友约 >> 正文

倾听心语,共话成长—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期 “院长书记友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3 09:38:01   点击:[]

  11月22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书记友约”在含浦校区十四栋二楼团体辅导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以“倾听心语,共话成长”为主题与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展开交流。本次友约由学生科罗朋老师主持。
 

与会学生代表根据进入大学之后的情况,围绕大学生时间管理、班集体建设、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出问题。章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指导。在时间管理方面,她建议同学们确立有效的时间管理目标、制定自我时间管理推进表、学会计划、学会取舍、学会拒绝,平衡学习与生活、工作、社团等关系,有效提升时间管理效率。章书记指出同学们参加学校活动时要遵从内心,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发挥优势,完善不足。在班集体建设方面,章书记提议班团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搭建沟通的平台,尊重、信任每一位班级成员,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理念,让全体同学都参与班级事务。针对怎样营造班级学习氛围的问题,章书记提出要走出高中学习模式,学会延展性的学习,培养阅读能力并建议班级可定期举行读书分享交流会。

通过本次“院长书记友约”的交流,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同学们当前在生活与学习上的困惑,提升了同学们对班级事务的理解,为同学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片一:章小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图片二:章小纯书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图片三: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