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中心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MPA招生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0 09:43:51   点击:[]

1、招生指标:2021年我校拟招收30名全日制MPA学员。

2、招生简章:    

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我校的MPA属于全日制、双证(学历证、学位证),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合在各级政府部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各类非盈利组织工作,胜任中高层次综合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管理人才。  

一、师资队伍:学校拥有实力雄厚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在全国范围内聘请了知名专家、教授担任学术导师,同时聘请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管理干部担任实践指导老师,现有导师40余人。为加强MPA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培养质量,学校聘请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对培养过程进行直接指导。  

二、学科依托:依托“中医管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南省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和湖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内部刊物《湖南医改》直接架起了与中央深改办、国务院医改办,省深改办、省医改办等的桥梁)。  

三、研究领域:行政管理、公共政策、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应急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等。    

四、培养政策:    

(一)培养方式:全日制,学制3年;学习最长4年,其中课程学习1年,课程学习安排相对灵活。优秀学员可以提前半年毕业。  

(二)学历学位:完成规定的培养环节、达到培养方案要求,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三)培养费用:每年学费14000元,三年共计42000元(收费标准由省物价局核准)。优秀学员可获取丰厚的奖学金。  

五、报考政策:    

(一)报考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可跨学科报考。  

(二)报考办法:每年10月10日—31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请牢记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网报,11月初到考生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报考点现场确认。  

(三)打印准考证:每年12月中下旬,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六、考试方式:    

(一)初试:每年12月份下旬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进行,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上午(8:30-11:3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计200分,试卷由三部分构成:写作(65分)、数学基础(75分)、逻辑推理(60分);  

下午(14:00-17:00):英语二(100分)。  

(二)复试:次年4月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  复试分笔试(思想政治理论、管理学)和面试。

七、录取方式  

     初试和复试成绩合格者,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