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中心 >> 教学培养 >> 正文

米加宁教授畅谈“互联网+引致的政府管理的变革”

作者:刘平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9 14:57:51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MPA)教指委委员米加宁教授亲临我院,作了题为《互联网+引致的政府管理的变革》的专题报告。米加宁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国家数据与治理联盟专家组成员,中国行政体制改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一带一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首席专家。报告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周良荣教授主持,副院长夏新斌教授出席,2018级、2019级MPA部分学员、学硕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及管理系部分老师等参加。  

 

米加宁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什么是互联网+”,着重介绍了 “互联网+政府”会怎样改变政府,分析了“互联网+”正在改变知识的形态,重点阐述了在“互联网+”背景下政府治理面临的挑战:必须在公共管理的主体、政府运行环境上、政府治理手段上发生根本性改变。互动交流环节中,米教授很好地回答了学生们的各种问题。最后,周良荣院长作了总结,他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非常有意义的报告,米教授的讲座思路开阔,有眼界,既给我带来危机感,又给我们带来很多启迪。